字典/DICTIONARY/DICTIONNAIRE

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棉條與我

趁著昨天去補貨的機會,終於買到期待已久的導管式衛生棉條!!記得高三終於下定決心使用棉條時,卻發現市場上只有一個品牌!而且還只有兩種流量,更別提什麼導管式,跟衛生棉五花八門的種類簡直不能比,但棉條實在是太好用了,甚至改善生理期間很多讓我困擾的事。

最大的誘因是睡覺的時候,如果仰躺用衛生棉一定會外漏到屁屁上,就算用加長型或加一塊護墊也要"貼的很準","睡得很有技巧",這讓有點龜毛外加有嚴重經痛的我根本難以入眠,每到半夜還會驚醒衝到廁所檢查有沒有沾到,常常在想要是有個東西能直接塞住,那不就可以要側要仰睡大字都無所謂?而且運動的時候流汗也不會把吸附在衛生棉上的血給暈開,更不用擔心盤腿坐經血會隨著股溝流出或翹腳因而外漏,棉條從根本上解放了女性身體活動的姿勢!!還有超棒的一點,陰部會十分乾爽,就算是溼熱的夏天也不會癢癢!!

其實在初經還沒來以前,因為讀過一本美國作家寫給少女的保健書而知道有棉條這種東西(說不定就是因為太小就看這些亂七八糟奇奇怪怪的書,才會那麼我行我素),但從來沒在市面上看過或聽人提起過。直到高中畢旅時一位同學偶然提起有在使用棉條,才突然發現了生命中一盞明燈。

第一次用棉條時超緊張,為以防萬一市面上販售的兩種流量尺寸都買了,低流量型輕鬆就能放進去,這時才知道原來陰道是彎的!原來我的陰道口是長在這個位置,自從有了月經後,這是第一次仔細研究審視自己最私密的地方,從這一刻起,深刻的感受到"自我"的存在,那些器官組織部只存在在教科書中,也是我的一部分。但說了這麼多冠冕堂皇的話,試著放入中流量也就是標準型的棉條時,不知是太緊張還是角度不對,其摩擦力太大導致疼痛,就是讓我無法完全放進去,就這樣白白浪費三條(非常心痛,因為不便宜且還是自己偷偷買的),所以從較小尺寸開始使用,等到因經血流量太大會讓棉條滑出後才慢慢試著使用一般尺寸。放入時不會有任何快感,放入後也不會有感覺,只是手指會弄得很髒,終於在這個暑假,破報刊載將有導管式棉條的新品牌,解決了這個問題,不過用起來跟指入式差很多,因為指入式雖然放入需較久時間(因為有摩擦力),但可以確定棉條全部都放到陰道內;而導管式因其光滑的外殼,非常容易放入,但因不確定棉條實際長度及到底有沒有完全放入(否則外陰會有摩擦的感覺,十分不舒服),要多練習幾次,再來就是太貴了...好用歸好用,等我成為有錢人才有可能捨棄指入式的吧,或棉條因此百家爭鳴降低降格,但以台灣保守的民風實在是很難有市場阿,上大學後還沒聽過周遭同學有在用的,一聽到"棉條"兩字幾乎都避之為恐不及...

棉條目前有在便利商店、寶雅、屈辰氏、家樂福等販售,16入的在4年間漲了30元,實在很想說:可不可以不要再貴下去了?

o.b棉條,第一個在台灣的品牌,去年在香港轉機時想順便看看其他的牌子,沒想到卻是o.b32入版...

低流量,8入




中流量,16入






凱娜導管式衛生棉條,12入,破報上有介紹 http://pots.tw/node/5308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