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/DICTIONARY/DICTIONNAIRE

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20100509一時興起=手癢

天下父母心居然在youtube上被歸為'教育類'...

哈哈,只要在隨身碟上寫名字,就不會有不見的一天...

四草大眾廟廟公居然會講法文...我汗顏了...

 
    昨天和上星期接待的法國實習生一起去台江國家公園,為何去那麼遠呢?其實是想和景觀作業一起,來個一箭雙雕,結果...怎麼可能呢?大家都是第一次去,又那麼遠,就變成觀光團兼司機囉,沒錯,憑著租來的小50(只考筆試的小弱咖)第一次載男生實在是有些吃力還騎了40分鐘,'被'抽了鑰匙(畢竟是我們載嘛),破了人生的好幾個第一次....

   四草大眾廟實在是富麗堂皇,也很慶幸前一天有去聽台建校外教學的解說(不然都不知道要介紹什麼),更令人驚訝的是,廟公居然會講法文和英文(C'est tre bien. Il y a.... Bonjour....)而不會講日文,實在是讓人跌破眼鏡。我們搭黃線,本來想說有點貴(因為要200),但是風景真的很美,天色又很好,時時有涼風拂過,再加上導覽員真的很會講故事,用台語說起來更加生動,為傳說添增了不少色彩...只可惜那些法國人聽不懂中文,我們沒翻譯的時候(唉~永遠都是書到用時方恨少,不知道該怎麼翻嘛)應該覺得有點無聊吧,還好現在是鳥類的繁殖期,鳥超多的,本來我覺得說賞鳥有什麼好玩的,但看到還是覺得興奮莫名。恩~該說老還是說成熟了呢?小時後明明最討厭出去玩的,大費周章還弄得滿身大汗不是自討苦吃嗎?現在恨不得天天都是校外教學~~~還要感謝景、湘、育、宜和學長(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反正你也一直叫我什麼'蘋'的...)讓昨天的行程能順利平安結束。

    到安平吃碗安平豆花超微填充一下肚子後,晚上去吃花園夜市,人真的很多,其實心理有點怕說會把他們嚇到,不過看來應該是還好,湘還犧牲小我被抓去挽面,大概5分鐘左右,挽完後皮膚變的很滑(還有蘆薈的關係),對我們來說也是特別的夜市之行...有攤賣可莉餅(la crêpe)才知道原來可莉餅對他們來說是甜的,且他們來的地方根本就是可莉餅之鄉,每個人都點了一個,看來味道應該不會差太多吧...

   才翻開《遊藝黑白》的序,就令我汗顏,其實我也不是不知道,口口聲聲說喜歡古典音樂,但在樂曲的領悟力上卻停滯不前,才知道音樂是要這樣聽的阿,要對著樂譜,不管有沒有練過,仔細琢磨著每個音符,李雲迪不是有說過同樣的話嗎?看來,我的功課又多一項了。

   大學四年感覺過的好快(咦?之前好像也有類似的感嘆),真要探究是為什麼,我想是因為要實現的夢想太多,但時間金錢精神太少的關係吧,正因為這樣,才有了取捨,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,道路其實也是犧牲掉其他的可能性才行程的不是嗎?如過真要貪心,那就比誰走過的道路比較多吧(不知不覺野心就出現了│││)

   最近一直在看跟穿越有關的小說,雖然熱情已經快消逝(沒辦法,內容實在是不太有邏輯而且相似性太高了,我才看了5本耶...好啦,其實最不滿的是什麼用流行歌曲哄騙他人,就算音樂對中華文化來說只是牛肉麵上的蔥花,這也太誇張了...),但好處是用字遣辭會開始斟酌,不知不覺變得文鄒鄒的,甚至拿起辛棄疾的青玉案 元夕起來複習(那是我最喜歡的詞,不過早就背不全了):東風夜放花千樹 更吹落 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 鳳簫聲動 玉壺光轉 一夜魚龍舞     蛾兒雪柳黃金縷 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